日本經濟評論家Richard Katz20147/8月號《外交事務》上發表名為「巫毒安倍經濟學(Voodoo Abenomics)」的文章,當中提到25-34歲日本男性目前有高達17%的比重是兼差族、遠高於1988年的4%Katz指出,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201212月重新掌權以來,日本全職工作實際上是減少3.1%,這段期間每位薪水階級的實質薪資縮減2%

目前日本整個勞動人口有高達38%是兼差族Katz指出,日本30-39歲族群當中、兼差族有結婚的比例僅有25%!他批評安倍政府到現在還不敢立法要求日本企業必須給予約聘族同工同酬的待遇。Katz還提到,過去10年的數據顯示,每當日本消費者預期物價即將上漲,他們的反應是減少消費、而非增加。

彭博社19日報導,日本財務省統計顯示,第2季度資本支出仍較20071-3月短少50%。日本實質基本薪資下滑3%、連續第15個月呈現萎縮。

日本經濟新聞18日報導,安倍在受訪時表示,日本政府計畫在數年內將實質企業稅率自目前的35.64%降至20%左右。他呼籲日本企業要樂觀看待經濟、甩開通縮心態,透過提高投資來帶動正向經濟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