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高級計算機技術國際期刊(IJACT)接受了一篇名為「把我從你的郵件通訊錄移除Get me off your fucking mailing list的論文,該論文長達10頁,包含摘要、簡介、第二到四部分、兩張圖表和結論,但通篇內容只用一句話構成,就是「把我從你的郵件通訊錄移除」,但IJACT期刊不僅接受這篇論文,還給這篇論文「Excellent」的評價,引起學界討論。

事實上,這篇論文的原手稿在2005年就寫好了,作者是紐約大學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學者David MazièresEddie Kohler

根據「Scholarly Open Access」網站指出,兩位學者當初寫這篇論文的目的,是為了抗議研討會主辦單位老是寄垃圾會議邀請函給他們,所以在論文中寫滿「Get me off your fucking mailing list」,甚至還有模有樣地畫了流程圖跟圖表,強調快把他們的電子郵件信箱,從主辦單位通訊錄中移除。

但這次是澳洲聯邦大學工程與資訊技術學院的助理教授Peter Vamplew,收到IJAC期刊寄來的垃圾信件,Vamplew教授因此回寄了一封有著這篇「反垃圾郵件論文」,但毫無內文的郵件給IJACT,希望IJACT能打開來看看。

沒想到,IJACT不僅打開來看,還接受了Peter Vamplew「投稿」的這篇論文,IJACT在給Peter Vamplew的論文接受信中,附上了他們的審查評語。

IJACT期刊認為,這篇論文在適切性、準確性方面都太讚了,創新、相關性、寫作品質和應用價值都非常好,並還熱心地給了四點建議,包括請Peter Vamplew使用最新的參考資料來提升論文品質、簡介的部分解釋得太短、圖表解析度要再高一點在紙本上才會好看等。

不過接下來,Peter Vamplew還需要匯款150美金給期刊,這篇論文才會被正式刊登。

該論文連結:http://www.scs.stanford.edu/~dm/home/papers/remove.pdf

該論文審查評語:https://scholarlyoa.files.wordpress.com/2014/11/review-form.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