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比特幣挖礦耗電量已經超過了全球 159 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包括近 2 億人口的尼日利亞。如果按照現在的這一速率增加,在 2020 2 月,比特幣挖礦就將消費掉全球所有發電量。

最近,節節攀升的比特幣成為了全球最耀眼的資產之一。

很多人擔心攀上高位的比特幣會一路暴跌,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但是,比起比特幣價格,更讓人擔心的是,按照現在比特幣挖礦的增長速度,在 2020 年時,比特幣就將消耗掉全球的電能。

按照 Digicomist 的統計,截至1120日,比特幣挖礦一年耗費的電能為29.05 萬億瓦時,約占全球電能總消耗量的 0.13%

比特幣的耗電量已經超過了地圖中黃色的國家和地區的耗電量(圖片來源:powercompare

看起來這一比重在全球來說無足輕重對不對?但實際上挖礦耗費的電能已經超過了全球 159 個國家和地區的年消耗量,這其中包括西歐的愛爾蘭和擁有近 2 億人口的尼日利亞。

比特幣挖礦耗電量也已經超過了部分歐洲國家,包括愛爾蘭、冰島和很多中東歐國家(圖片來源:powercompare

在一些國家,比特幣挖礦已經耗費了當地相當比例的電能。如在澳大利亞、荷蘭和捷克,比特幣挖礦耗費的電能都超過當地的 10%,在捷克這一比例更是已經接近 45%

幾個國家中比特幣挖礦耗費電能占全國總電能消費的比重(從上到下:美國、俄羅斯、加拿大、德國、法國、英國、意大利、澳大利亞、荷蘭、捷克;圖片來源:Bitcoin Energy Consumption

而比特幣挖礦的耗電量還在持續快速增長。僅僅在過去一個月內,挖礦耗電量就增加了 29.98%,如果按照這一速率遞增,在 201810月,比特幣挖礦耗電量就將比英國全年耗電量大(309 萬億瓦時);在 20197月,比特幣挖礦耗電量就將比美國全年耗電量大(3913 萬億瓦時);而到20202月,比特幣挖礦就將耗盡全球的電能(21776 萬億瓦時)。

比特幣挖礦耗電量占全球總電能消費量的比例(圖片來源:powercompare

比特幣挖礦能帶來多大收益呢?目前,全球的比特幣挖礦營收約為 72 億美元,而成本僅有 15 億美元。

比特幣挖礦為什麼會耗費這麼多的電能?

在挖礦過程中,比特幣礦工們需要性能優異的計算機來創建區塊。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區塊創建難度越來越大,就需要性能更好的計算機,耗電量也隨之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