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今年依然屢創新高,《今日美國報》舉行年度投資圓桌論壇,與會的策略師與基金經理人不認為明年股市會墜入險境,但不排除走勢加劇動盪。他們建議投資人2015年應留意五個要點。

1.美股將續漲:Alger基金管理公司投資長Dan Chung表示,儘管股票已不如數年前便宜,但仍有創新高的空間。Ariel Investments國際證券投資長Rupal J. Bhansali說,投資人將精挑細選尚有大量上漲空間的股票。

2.升息並非多頭殺手:貝萊德(BlackRock)基本面固定收益投資長Rick Rieder表示,美國聯準會明年可能把短期利率調升至1%,但依然「極為寬鬆」。影響市場的關鍵將是升息的幅度,但預期聯準會將審慎行事,而且會有另一股力量讓長期利率不會陡然飆升。

3.那斯達克指數可望出現補漲行情:Dan Chung預測,那斯達克指數明年終將突破在2000310創的5,048.62點歷史紀錄。那斯達克指數的股票體質已較2000年時更健全,許多估值較低且獲利能力改善的股票將帶動那斯達克創新高。

4.動盪走勢增加:雖然投資專家認為美股可望溫和上漲,但漲勢不會一帆風順。如果明年股市出現動盪加劇時期,像是今年初生技股慘跌或秋季時大盤跌近10%,不會意外,但這也是明年選股尤其重要的原因。

5.市場並非是零風險:Rick Rieder指出,許多投資人爭相投資同類標的,例如押注短期利率投資,一旦翻盤將痛苦不已。一些專家則擔心投資人湧入如高配息股等債券式股票,付出的代價太高。Rupal J. Bhansali認為中國是疑慮之一,她擔心當地房地產泡沫導致債務過多。過度舉債的下場通常悽慘,這是中國的一項隱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