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人工智慧公司DeepMind再度拋下新的震撼彈!距離上次發布AlphaGo Zero論文不到兩個月時間,日前DeepMind團隊又新提出通用棋類人工智慧程式「AlphaZero」,與AlphaGo Zero同樣擁有從零(Zero)自學的能力,但這次將代表圍棋的「GO」字去除,旨在強調AlphaZero具有能在各式棋類中擊敗對手的能力,引發世人矚目。

▲日前位在英國倫敦的Google Deepmind團隊發表了一篇最新論文,提出一種全新的強化學習演算法「AlphaZero」。(示意圖/翻攝自iStock , 2017.12.7)

DeepMind團隊在arXiv網站上發布最新論文,內容提及最新研究之通用棋類人工智慧程式AlphaZero,除了基本規則外,沒有給予其他知識能力,完全是從零自學,並嘗試在各項棋類中與頂尖人工智慧程式對決,最後結果讓所有人都為之驚嘆。

數據中顯示AlphaZero2小時內戰勝世界最強將棋程式Elmo、花4小時戰勝世界最強國際象棋(西洋棋)程式Stockfish、花8小時戰勝曾在對弈中大勝世界冠軍的AlphaGo,並在僅34小時訓練後戰勝訓練長約72小時的AlphaGo Zero

然而DeepMind並沒將眼光侷限在各項棋類當中,DeepMind行政總裁哈薩比(Demis Hassabis)就曾表示,為將人工智慧發揮出更高價值,團隊會以「解決科學上的重大難題」為長遠目標,目前已利用AlphaZero研究蛋白質摺疊,期許往後能以此研發出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等重大疾病的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