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數11/8日全數收黑,道瓊和標普500指數從歷史高點回落,標普500創近七周來最大跌幅。能源股領跌大盤,因油價跌至五年新低。中、日經濟表現疲軟也讓投資人擔心。

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雪佛龍(Chevron)跌幅超過2.2%,標普500能源指數下挫3.9%,至20136月來最低,43檔能源股中有42檔下跌。麥當勞挫跌3.8%,為兩年來最大跌幅,因11月同店銷售不如預期,且預警本季獲利可能會因在中國捲入供應商醜聞且美元走強而受創。Cubist製藥大漲35%,因Merck同意以每股102美元、總價84億美元收購該公司,比上周五收盤價溢價37%

標普500指數收盤跌0.7%2,060.31點,為1022日以來最大跌幅。道瓊指數跌105.03點,跌幅0.6%,至17,852.48點。羅素2000指數跌1.3%。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8%4,740.69點,蘋果股價收跌2.3%,推特大跌5.7%。費城半導體指數跌1.4%

ICAP Plc負責交易的高級副總裁Ron Anari說:「周一市場稍作喘息,場內沒有太多資金,也沒有什麼事情左右大盤,低油價有利於美國消費者,但也預示全球經濟放緩,美國再怎麼好,如果全球經濟沒什麼活力,那也不是全面活躍。」

歐洲主要股市周一也全面收黑,歐盟Stoxx 50指數跌0.9%,英、法股市跌幅至少1%,德股從歷史新高下滑0.7%,報10,014.99點。

日圓兌美元周一(12/8)在紐約收盤創七周來最大漲幅,反映出市場認為日圓最近貶得太快太多,而日本上季經濟萎縮程度雖大於初估,但10月經常帳順差為經濟學家預期的兩倍。

日圓兌主要貨幣全面升值,兌美元收盤上漲0.6%120.75日圓,是10月中旬至今最大升幅,盤中最低貶到121.85日圓,再創七年新低。日圓兌美元上周貶值2.4%,為連續第七周貶值。

然國際油價毫無回頭跡象,周一又重挫逾4%,科威特認為接下來六到七個月內油價可能在每桶65美元附近,伊拉克也調降對美國和亞洲的油價,讓油價要抬頭也難。

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原油元月期貨重挫4.2%2.79美元,以每桶63.05美元作收,為20097月底以來最低。倫敦北海布蘭特原油元月期貨下滑2.88美元,跌幅也是4.2%,收在每桶66.19美元,為20099月以來最低。

上周五摩根士丹利大砍布侖特原油明年預估價,降幅達28美元,均價成為70美元一桶,並警告明年最低可能降至43美元。

另外,美國頁岩油產能擴張速度也毫無減緩跡象。美國EIA周一表示,美國三大頁岩油產區到明年元月前產量仍高,每日產量大約增加10.3萬桶,雖略低於12月的10.5萬桶,但還是比今年多數月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