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美國頁岩油開採者進行一場價格戰,導致國際原油價格下跌之際,另一場正在醞釀的沙烏地阿拉伯與加拿大重原油價格戰,將續導致油價下跌。

据中央社報導,未來市場有2個因素值得觀察。在北方,新鋪設的管線,將運輸破紀錄的加拿大原油至美國南方煉油廠。美國南方煉油廠許多都有煉解重原油的設備。

與此同時,沙烏地阿拉伯也正以提供折扣的方式,來維護這個市場的占比。

RBN能源公司分析師費爾登(Sandy Fielden)表示,目前墨西哥灣地區的輕原油供應已有過剩的現象,現在重原油亦加入戰場。沙烏地阿拉伯在輕原油價格戰中已受創慘重,現在加拿大重原油加入競爭,對沙烏地阿拉伯來說,等於雪上加霜。

元月5日,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已連續第6個月將其輸往美國的中質原油降價。由於美國休斯頓地區的煉油廠春初將關廠維修,原油每日需求量可能再減100萬桶。原油現貨市場交易商認為,這種原油供應過剩的情形會一直延續至夏天。

此一情形將會使美國原油價格繼續下跌,並會令紐約及倫敦投資者繼續拋售原油期貨。

此場重原油價格戰發生的時間,正好是在全球原油市場已供應過剩的時刻。專家認為,國際原油價格殺價戰,還會延續一年或更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