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教授李家同628日出席活動進行專題演講指出,現在還有碩士生連英文最基本的Be動詞都會搞錯,是因為現在考試太艱澀所致,建議各級考試應該著重基本考題,老師們回歸基本,對教育才有良好的影響。

教育部國教署28日舉辦「國民教育階段學生學習精進論壇」,邀請專家學者、民間團體及各縣市學校代表參加。李家同說,看過今年的國中會考考題,他認為,其實台灣的教育並不差,但至少有兩個問題,一是偏鄉孩子連最基本的程度都沒有,長大成人後毫無競爭力,最後貧窮不斷循環;二是很多人雖然通過考試,但也沒有最基本的能力,例如有大學生會寫「They is」、「She are」等離譜的錯誤。

李家同建議,除了從小學開始層層把關學習品質,也應該針對孩子不同的狀況因材施教,尤其補救教學不可淪為伴讀,應該依照孩子的程度來辦理補救。最後會考絕對應該加入更多的基本考題,老師教學才不會過分強調艱深的題目,回歸基本才對教育有良好的影響。

網友對於李家同的說法紛紛表達意見,有人說,「學英文是為了溝通,文法不是最重要,可悲的是在台灣學英文是為了考試,而不是為了溝通。」還有網友建議,「當初提出教改的人,現在造成台灣如此亂象,是不是該出面提出解決方案。還是當初教改本來就是錯誤,不敢承認。還是恢復以前,聯考制度最好,最公平,而且程度也最容易評鑑。」

 -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