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項最新公布的研究報告,工作時經常離座活動筋骨,可能有助於控制體重,不過,不光是站起來而已,而是要能走動一下,才能消耗熱量,維持健康。

長時間久坐與糖尿病、心臟疾病、早死、體重增加有關;最近公布的多項研究結果顯示,離開座位可能有助於控制血糖,同時降低糖尿病、慢性疾疾的罹患率;然而許多人只是暫時離開座位,以為減少靜坐時間就可以控制體重,而過去極少有研究密切追蹤工作時離開座位或在辦公室四處走動可以消耗多少熱量。

「stand up walk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匹茲堡大學「身體活動與體重管理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將自願參與一項實驗的74名體重正常的20多歲年輕人分為四組,分別是靜坐打字15分鐘後,離座走動15分鐘;靜坐看電視15分鐘,不打字,再以散步的速度走跑步機15分鐘;站立15分鐘,再靜坐15分鐘;以及走跑步機15分鐘,再坐下。

實驗顯示,靜坐最不消耗熱量,站立消耗的熱量也不多。 研究人員在透過「身體活動與健康」期刊發表的報告中指出,工作時每一個小時離座站立平均額外消耗八到九卡的熱量,四處走動所消耗的熱量則可多達靜坐或站立的三倍之多。如果走動一個小時,消耗的熱量約較靜坐或站立多出 130卡,有助於控制體重。

撰寫這項報告的匹茲堡大學研究生柯里希表示,實驗證明,工作時離座站立無助於達到控制體重的目標,必須配合在辦公室四處走動。他說,短暫走動可以消耗較多熱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