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nge your 24 hours and you will change your life.

改變你的24小時,你將改變你的人生。

~ 激勵演說家 Eric Thomas

 /tmp/phpML4LUU  

我們都有惰性(慣性),習慣走相同的路、做相同的事、吃相同的食物、跟相同的人相處,因此同樣的事情不斷發生。雖然我們不喜歡不好的歷史不斷重演,但是跟隨惰性最輕鬆,最不傷腦力,因此最「舒適」。 

惰性產生了我們的舒適圈。要改變歷史,讓不好的事情不再發生,就要改變習慣,並養成新的、好的習慣,讓這些新的好習慣變成我們的舒適圈。因此,如果吃甜食讓你的體重產生負擔,那麼不要猶豫,立刻戒除;如果看政論節目造成你的憂慮,那麼不要遲疑,立刻停看;如果你周遭的人喜歡斐短流長,那麼不要耽擱,立刻疏遠。只有當你認真地面對,堅定地下決心,毫不延宕地改變舊習,新的好習慣才能建立,不好的歷史才能不再重演。 

有人說一個新的習慣要建立,需要不斷地重複21天。事實上,壞習慣比好習慣容易建立,而好習慣比壞習慣更容易被摧毀。所以,要建立好習慣需要每個24小時都念茲在茲,需要每一天都不斷地重複。 

建立好習慣的強力方法是,想像好習慣建立後你將擁有的喜悅,感受這些新習慣會帶給你的好處,然後把這樣的感受深印腦海,你的潛意識就會根據你的感受來幫你養成新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