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一項調查顯示,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33個成員國中,不願工作的南韓年輕人比率達15.6%,位居第3名,僅次於土耳其24.9%和墨西哥18.5%

南韓「中央日報」引述OECD統計資料,以2013年為例,南韓年輕族群(15歲至29歲)不願工作也不願接受教育和培訓的「尼特族」(NEETNot in Education, Employment or Training)比率為15.6%,比OECD成員國的平均尼特族比率8.2%高出7.4個百分點。

據報導,尼特族比率高於南韓的只有土耳其(24.9%)和墨西哥(18.5%)。日本(4.6%)、瑞士(4.5%)、瑞典(4.4%)和冰島(3.5%)的年輕人口中,尼特族的比率均不超過5%。而盧森堡的尼特族比率僅有2.6%,在33個成員國中最低。

報導說,大部分OECD成員國的尼特族比率,在2008年世界金融危機後有所上升,估計是金融危機帶給經濟巨大打擊,導致工作遞減和雇用質量下降。南韓國內也因為經濟不景氣,雇傭門檻日漸升高等情形,嚴重打擊了年輕人的求職意願。

OECD分析,南韓非正式崗位的勞動者比率較高,尼特族比率相對較高;青年失業率雖相對較低,但在2012年底之後,持續維持上升趨勢,成了南韓勞動市場所面對的一大挑戰。

事實上,南韓統計廳數據顯示,今年5月南韓青年失業率為9.3%,比去年同期上升0.6個百分點,比2年前7.4%增加近2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