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致富就得存錢和投資,而且要儘早開始。任何年齡開始,都還有機會成為百萬美元富翁。財務顧問David Bach在《Smart Couples Finish Rich》中寫道,「致富不過就是拿出決心、嚴守有系統的存款和投資計畫。」

他認為,「賺錢不一定要有錢,重要的是做出正確決策,並依照決策行動。」

Bach製作了一張表格,詳細列出你每天、每月或每年得存多少錢,才能在65歲時擁有100萬美元,以突顯建立長期財富其實並不困難。這張表的假設是,你在啟始之時完全沒有投資,年報酬率為12%

Ramit Sethi在《紐約時報》暢銷書《I Will Teach You To Be Rich》中指出,最簡單的起跑點,就是投資雇主的401(k)退休金計畫;下一步,則是考慮將錢放進羅斯個人退休帳戶(Roth IRA)或傳統個人退休帳戶,兩者的差異在於投入限制和稅務結構。

下表列出的數字並不精確(為了簡化,它們並未考量稅務衝擊,12%也是非常高的年報酬,很難達到),但也可以讓你知道,每天多存一點錢,長期下來就能造成極大的差異,如果你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存錢,情況更是如此。

下次想跑去買手搖杯飲料時,先想想這張表格,考慮把飲料錢存起來吧。

想在65歲時擁有100萬美元存款,每日、每月及每年的存款建議額(美元)

百萬美元退休帳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