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每日電訊報》本週援引谷歌內部消息人士的說法稱,谷歌將停止一項管理規定,即允許工程師以「20%時間」去從事個人感興趣的非正式項目。

谷歌這一創新的管理規定催生了AdSense、Gmail、谷歌新聞和GTalk等產品。此前,所有谷歌工程師都可以將自己的20%工作時間用於感興趣的項目。不過從去年開始,谷歌表示,如果工程師希望花時間從事這樣的項目,那麼首先需得到經理的同意。

根據媒體報導,為了使自己的團隊在谷歌內部的效率排名中上升,目前大部分經理都不會批准團隊成員從事「20%時間」項目。

此前,允許工程師花一定時間從事自己的興趣愛好是谷歌管理方式的核心。在2004年谷歌IPO(首次公開招股)之前,谷歌聯合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rgey Brin)在致潛在投資者的郵件中強調了這一管理方式的重要性。

當時的郵件中表示:「我們鼓勵員工,在常規項目之外,能花20%時間去從事他們認為對谷歌最有益的事。這將帶來更多的創造性和創新。我們許多重要成就都將以這種方式實現。」2006年,谷歌一名工程師在博客中表示,「20%自由時間是谷歌哲學最知名的一部分」。

谷歌目前正採取多種措施,使業務運營更流暢。而停止這樣的管理規定是其中的一部分。2011年,當佩奇出任CEO時,他表示谷歌需要採取更”有的放矢”的策略。谷歌表示,該公司員工仍被鼓勵從事自己感興趣的項目,但拒絕確認「20%自由時間」是否仍是官方的管理規定。

蘋果公司、linkedIn和3M均曾採用這樣的管理方式,但並未像谷歌一樣將其作為招聘戰略和品牌的核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