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星期日泰晤士報》消息,倫敦大英博物館是全英最熱門旅遊景點,每年吸引700萬人次入場,但政府資助近年卻持續減少,為紓緩財政壓力,館方正考慮向安排外國旅行團到來參觀的旅行社收費。一旦實行,將是除1970年代一段短時間外,博物館自1759 年開館以來首次收取入場費。

「大英博物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香港《文匯報》報導,現時參觀大英博物館的遊客中,外國人佔2/3,館方稱新措施只向旅行社收費,與其免費入場政策無衝突,不過旅行社或將成本轉嫁顧客,而館方未有打算向個別遊客收費。

大英博物館雖然暫時仍未決定收取的費用,但料會引起英國其他博物館及美術館關注。有旅行社業者反對新措施,代表多間大型旅行社的UKinbound總裁韋爾斯指,旅行社或因此刪除參觀大英博物館的行程,又指免費入場能令遊客在館內商店花更多錢購買紀念品。

一直堅拒收費的現任大英博物館館長Neil MacGregor即將離任,12月起將由來自德國的Hartwig Fischer接任,後者目前任職的博物館組織實施收取入場費政策。大英博物館辯稱在2001年工黨政府引入博物館免入場費政策時,未像其他博物館般獲額外資助,因此財政壓力更大。

英國財相George Osborne早前表明未來3年再削減25%40%的博物館資助,多間主要博物館及美術館館長近期致函George Osborne表達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