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我?」一封從美國寄給一名警察的信詢問道。信中還附上紐約警局警徽貼紙,讓這位警察感到驚訝。

據中央社報導,這封信件來自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華平派出所所長陳榮吉今年111日收到信時,還在想自己是否有親友住在紐約;想了半天沒有答案,乾脆打開信一瞧,滿紙英文。陳榮吉看了信,才回想起他去年1月擔任安平派出所所長時,幫美國女遊客Mia Signs找回相機的事。

去年124日中午,Mia和兩名友人從台南市中西區搭計程車到安平區遊玩,卻把相機遺留在車上,趕緊向安平派出所報案,陳榮吉透過駕駛們常收聽的廣播協尋,隔天找到相機,但Mia已經到台北,預定127日返回美國。

陳榮吉帶著相機跑了幾家快遞公司,卻適逢農曆過年前夕,貨運量大增,快遞公司無法在127日前將相機送到台北。陳榮吉苦思無策,突然想到客運每天南北載送客人,應該也有寄送物品的服務,就委託客運公司寄送,且以電子郵件聯絡Mia及她投宿的飯店。

Mia也沒想到相機竟然失而復得,當時馬上透過電子郵件並打電話向陳榮吉致謝。事隔一年多,Mia又再寫信給陳榮吉,隨信還附上紐約市警局的警徽貼紙,讓陳榮吉驚訝之餘,也感到很窩心。

Mia在信中表示:「我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我,但我非常感謝你,20171月我在台南丟失相機時,你找到後歸還,讓我對台灣有美好的回憶,我也告訴很多人關於我的相機和你的故事。希望你和你的夥伴快樂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