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T的基金的管理者是耶魯畢業生亞歷山德(Seth Alexander),亞歷山德青出於藍,他所操作的投資報酬率,高過他的前上司大衛斯文森(David Swensen)在耶魯大學投資操作的報酬率。

截至今年630日的一年內,麻省理工學院的校產基金年報酬率為13.2%,耶魯大學為11.5%和哈佛是5.8%。亞歷山德2006年掌管MIT校產基金之前,曾負責打理耶魯大學的校產基金。

「Seth Alexander, MIT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mpany」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只如此,亞歷山德先生還擊敗斯文森先生在過去十年的年報酬率:根據專門研究大學捐贈基金的Charles A. Skorina& Co.所提供的數據來看,麻省理工學院是10.5%,耶魯大學是10%,哈佛大學則為7.6%。耶魯大學畢業的亞歷山德先生,從2006年開始,將近十年時間,為麻省理工學院的資金捐贈投資項目操盤,從84億成長到今天的135億。他沿用耶魯的投資操作方式,採用非傳統的策略:避險基金和私募基金,而非股票與債券。

斯科利納表示,亞歷山德先生強調相信符合總體經濟(macroeconomic)趨勢或因素的基金。亞歷山德先生的團隊往往都是領域廣泛的通才,而非特定領域的專才,這也是耶魯校產基金管理的另一個特點。

耶魯與哈佛之間的投資遊戲已出現一面倒的傾向,在過去14年中,在總捐贈額方面,哈佛只有輸一次,其他完封耶魯。但在報酬率方面,耶魯在過去11年,卻贏了9次。

哈佛新任基金會執行官Stephen Blyth表示,他希望哈佛可以在全國十大高校捐贈基金會評比中名列前茅。哈佛維持世界最大的捐贈額375億美元,耶魯的256億美元名列第3,麻省理工學院則名列第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