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每日製造出大量廢紙,若要回收利用,必須經過多重手續與加工流程,會耗用不少時間與資源。現在,日本愛普生公司(Epson)有個新方法,可讓辦公室廢紙「就地解決」,搖身一變而成為潔白的新紙。

該公司將推出一臺號稱世界首創、名為PaperLab的辦公室「造紙機」,可將蒐集紙張、運送、再製加工和銷售等流程結合為一,在同一臺機器上就可以完成。

「paperlab epson」的圖片搜尋結果

該公司聲稱,只要置入廢紙並按下啟動鈕,這臺2.6米長的機器在3分鐘後就可以將其變成A4A3等不同大小和厚度的新紙,它每分鐘可再造大約14張紙,以一天8個小時來計算,每天可生產6,720張紙。

PaperLab的再製流程包括幾個步驟,首先是先將廢紙纖維化,亦即將紙張變成長纖維;接著加入多種黏結劑,以增加紙張的結合強度和潔白度,或視需要加入顏料或香味;然後是紙張成型,亦即根據需求將紙張裁切成不同的大小和厚度,最後就能從輸出口送出煥然一新的紙張。

上述的纖維化(fiberizing)、黏合(binding)和成型(forming)等3個步驟被稱為乾纖維技術(Dry Fiber Technology),這是PaperLab特有的技術,正因為有這樣的技術,這臺機器只用少許的水就可以進行紙張再製,不像一般紙張回收工廠必須耗用大量水資源。

「paperlab epson」的圖片搜尋結果

此外,因為這臺機器在纖維化的步驟中會將紙張變成纖維,機密的文件會同時被銷毀,達到保密的目的,所以無須額外處理。PaperLab預計於明年進入量產,愛普生公司尚未公布其售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