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女性一生中至少得到一次重度憂鬱症的機率是25%,男性是15%工作、家庭、學校、人際關係等因素,都是壓力的來源,長期處在壓力下,如果沒有適當的發洩管道,就容易產生憂鬱、躁鬱等症狀。

憂鬱症患者心情易低落

憂鬱症與躁鬱症是截然不同的疾病。憂鬱症主要是腦中血清素的缺乏,引起心情低落的表現,主要原因有三方面:

第一是體質,也就是遺傳所導致,這是臨床上憂鬱症患者發病的主要原因;

第二是環境,現代人因為工作、家庭、事業等因素,壓的人喘不過氣;

第三是個性,當人處在壓力大的情況下,腦中血清素會大幅降低,患憂鬱症的風險也會較高。

躁鬱症患者情緒起伏大

躁鬱症,又稱躁狂憂鬱症,是一種可能引起患者情緒、精力及功能不穩定的大腦失調症。躁鬱症的特徵是情緒起伏很大:患者會經歷很極端的,情緒很高張的躁狂階段(mania)以及很低潮的憂鬱階段 (depression)。有時躁狂和憂鬱的症狀會同時出現。

Omega-3可改善憂鬱症

英國有份研究發現,利用補充魚油可以改善憂鬱症的發生,魚油含有大量的Omega-3,當攝取足夠Omega-3,有助維持大腦的正常功能;當攝取不足時,腦內細胞膜就會受到影響,而影響腦中調整情緒的神經遺傳物質。

人體的腦細胞、視網膜、心臟以及母乳中都含有大量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omega-3脂肪酸主要存在於海鮮食品、綠葉蔬菜、魚類、芥花油、以及核桃當中。

魚油則要挑選純度高,沒有重金屬問題的廠牌,魚體型較大,重金屬殘留也比較高,所以食用挑選體型小於10公分的魚為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