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曾經告訴過自己,要對自己立下一些目標,讓自己變得更好,例如減重、定期去健身房運動、持續進修…等等。有些我們可能已經完成、有些卻中途改變計劃或放棄。

Wild Creations的創辦人Rhett Power 在《Inc.》雜誌網站上撰文指出,有些事情我們其實不需要等待就可以付諸實踐。Rhett Power 並認為,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我們必須變得善良,他並提出10個「讓善良變成一種習慣」的有效方法,供我們參考。

1.習慣對人笑

笑容就像人際關係的滋潤際,能夠讓彼此的情感交流。笑不需要花費任何成本,而是你每天可以輕鬆做到的事,同時,又能讓人對你印象更好、改善人際關係。

2.主動開口打招呼

一句簡單的「哈囉」或是「早安」,再搭配笑容,就能與人產生連結。

3.主動幫助他人

即使別人無法幫助你也別氣餒,當你先主動幫助別人,別人也會願意在未來主動幫助你,但你得先願意主動去幫助別人。別害怕先付出,往往付出最多的人最後都得到最多。

4.不吝嗇給予陌生人問候

即便是剛認識的陌生人,往往你隨口的一句問候,就能讓對方有一整天的好心情,何樂而不為。

5.堅持自己的原則,即使這世界有時候是不公平的

有時候你可能會面對某些不公平的狀況,即便你知道自己是對的,但又無法改變,你不需要因此氣餒。

6.原諒他人

或許你曾經跟某些人處得不快,試著把它忘記吧!學會放下,然後在自己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7.學會付出

即便只是一些小事,也別吝嗇付出,因為往往付出最多的人,最終能得到最多,因為幫助別人其實就是在幫助未來的自己。

8.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

這世界上有很多需要被幫助的人,試著伸出你的援手,有時候你的一個小幫助,在他們眼中卻是個大幫助。

9.無回報的做些事

志工是一個方式,即便你實質上可能沒有獲得東西,但卻能從中學到不少。

10.試著讓別人笑

學會將笑容帶入你與他人的生活中,你的生活會因為這些笑容而變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