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正推出一項新技術,讓倫敦希斯洛機場的乘客只要通過臉部識別,就能登機。荷蘭、巴黎和日本皆已測試此這項技術,澳洲更預計在2020年讓臉部識別系統完全取代真人檢查。

希斯洛機場是歐洲最繁忙的機場,2016年遊客量達7,570萬名。英國航空向員工表示,這個生物特徵辨識設備位於第五航廈的主要檢查區,會找出旅客的臉部特徵和登機證,然後由登機門的臉部掃描機器確認旅客身分,讓他們不用出示文件便能上飛機。該系統的目的是加快登機速度和減少失誤。

「british airway facial recogni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航空說,目前有三個登機門使用這項設備,今年夏天結束前將有另外36個加入使用行列。本系統一開始將僅限國內航班使用,計劃明年就能拓展至國際線。

荷蘭航空(KLM)正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對臉部識別系統進行三個月的測試,巴黎戴高樂機場則在巴黎和尼斯的兩場恐攻後,也開始對移民測試類似的系統,以加快安全檢查流程。日本則自2014年以來便在成田和羽田機場進行試驗。

澳洲政府也宣布將在2020年採用自動化系統管理出入境,移民局官員將被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