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調查發現,四分之一的美國人都沒有自己存退休基金,甚至不知道需要多少退休金才夠。

根據美國雇員福利研究所 (Employee Benefit Research Institute) 的數據顯示,大約 26% 的美國人表示他們與另一半的退休存款加起來不到 1000 美元。另外有 16% 的美國人表示他們的退休存款金額介於 1000 美元至 1 萬美元之間。

雖然剛出社會的年輕上班族可能沒有什麼存款,但專家表示,如果說存款不達 1000 美元,那麼真的要趕緊積極規劃退休基金了。

CNNMoney 退休存款統計專家表示,如果要有比較安穩的退休生活,建議將年收入的 10% 存起來。如果以此方法來說,年收入 3 萬美元的工作者, 1 年至少就可以存 3000 美元。然而統計報告顯示,美國 27% 的夫妻表示,他們一年存的錢不到家戶總收入的 10%

為什麼存不到錢?

受訪民眾表示,由於生活用品支出、教育經費、支付信用卡等各種日常開銷累積起來金額也不小,因此很難存到錢。不過另一方面,更多的受訪民眾表示與 2009 年以前相比,他們或多或少都有存一些退休基金。

專家建議,不管金額大小都要存,趁年輕的時候多存一些錢。如果想要提早退休的人,更是要拉高儲蓄率才有可能達成。此外,如果想要過有品質的退休生活,專家建議所得替代率要達 70% 才能達到。就是說,工作者退休時,每個月可以花費的存款還要有過往薪水的 70% 。不過令人專家驚訝的是,接近 50% 的受訪民眾都從未估算過自己退休需要多少錢。專家表示,除了拉高儲蓄率以外,還要及早規劃和估算退休時每月的花費,才能在未來的退休生活中至少得到安穩的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