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4/14)開始德國發行流通面值為5歐元的硬幣。這種硬幣的收藏價值遠大於流通的價值。一大早就有很多人在銀行門前排起長隊。

Deutschland neue Fünf-Euro-Münze

到目前為止5元面值的歐元只存在紙幣的形式。414日,德意志聯邦銀行推出5歐元面值的硬幣。按照規定,每人每天只能去銀行換取一枚5歐元硬幣,所以一大早就有很多收藏愛好者在銀行門前排起了長隊。

不過,這種5歐元硬幣雖然可以流通使用,但是卻僅限於德國境內。第一批量總共壓鑄了225萬枚。其中25萬枚是純收藏用版本,一上市就被搶購一空。

Bildergalerie Euroscheine

5歐元硬幣的流通並不意味著5歐元紙幣就將被替代。德國聯邦財政部方面表示,這兩種質地不同的貨幣價值一樣,只不過用途有所區別。5歐元紙幣在整個歐元區都流通,5歐元硬幣僅限於德國境內,而且主要用於收藏。

5歐元硬幣的正面中央位置是一張世界地圖,外圍則是由眾多星球組成的外太空,兩部分之間被一道合成材料製成的藍圈隔開。聯邦銀行表示,這一技術在全世界都是最新的,而且還具備防偽功能。

造幣專家和科學家們花了數年的時間研究尋找合適的合成材料。用於鑄幣的合成材料必須耐寒耐熱、防水,對化學品以及UV射線都保持性質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