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開始呼籲父母親避免將嬰幼兒照片上傳至Facebook等網路服務之後,法國執法機構開始警告法國境內用戶此類行為將涉及高達45000歐元罰款,同時面臨長達一年的有期徒刑。

根據衛報報導指出,法國執法機構開始警告法國境內用戶,表示將嬰幼兒照片上傳至Facebook等網路服務將面臨高達45000歐元罰款,以及長達一年的有期徒刑。法國執法單位說明,不法人士可能使用此類嬰幼兒照片從事不法行為,例如透過此類照片偽裝成父母親進行詐騙等行為。

此外,若以目前法國境內隱私法規範來看,被公開個人照片的嬰幼兒在成年之後可能基於捍衛個人隱私而向父母親提告,屆時將造成不必要的社會資源浪費。

由於有越來越多父母親將嬰幼兒照片上傳至Facebook等社群服務平台分享,甚至進一步為嬰幼兒建立個人Facebook帳號或粉絲頁面,在目前法國執法機構認定均涉及違法,因此將以重法降低社會風險構成機率,並且呼籲父母親可藉由刪除本身上傳的嬰幼兒照片、標籤等資訊,避免遭嚴令法規懲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