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飛機「太陽動力2號」(Solar Impulse 2)20日凌晨從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起飛,展開橫越大西洋的航程,這項環繞世界飛行的壯舉,目的是為了推廣再生能源。

這段航程料將花費約90小時,駕駛太陽動力2號的瑞士冒險家皮卡爾(Bertrand Piccard)途中只能打些小盹,這架飛機接下來將降落在西班牙的塞維雅(Seville)機場。

皮卡爾在機上現場轉播時說,「這是我第1次從甘迺迪國際機場起飛」;他於凌晨230分(格林威治時間630分)前後航向夜空。這是首度由單人駕駛太陽能飛機橫越大西洋,也是太陽動力2號環球航程中最困難的航段之一。

 

皮卡爾在推特(Twitter)推文說,「再見了#紐約!現正期待廣闊的#大西洋,及將在幾天後飛抵歐洲」,還上傳了1張城市燈光在夜空下閃爍的照片。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太陽動力2號的重量不超過1輛汽車,但翼展相當於1架波音(Boeing747

Aviation milestone: The flight is expected to take about 90 hours. —  AFP Relaxnews

這趟環繞地球35000公里的航程,是由皮卡爾與瑞士飛行員波許柏格(Andre Borschberg)輪流駕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