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CNBC》報導,國際財經顧問公司表示,英國財富金字塔頂端有錢人的資產已經因為英國決定脫歐而受損嚴重。然而,未來全球有錢人還是會持續湧入英國。

全球財富顧問公司 WealthInsight 在報告中寫道,由於在所有高淨資產人士當中,對於金融服務業的曝險度達14.3%2016624日脫歐公投結果出爐造成全球資產減損的過程當中,連帶也讓許多英國有錢人的資產蒸發不少。除此之外, WealthInsight 認為更大的資產風暴還在後頭。高淨資產人士(資產超過100萬美元)投資的全球基金也正面臨嚴重的帳面虧損當中。

「倫敦」的圖片搜尋結果

《彭博社》報導,英國前15大富翁在英國脫歐公投隔日,股票市場帳面上共損失55億美元。英國首富第六代西敏公爵傑拉爾德格羅夫納個人資產就損失10億美元。排名第24名富翁分別為Philip GreenCharles CadoganBruno Schroder,資產也受到嚴重侵蝕。

對於英國富人來說,脫歐公投的結果或許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其實是關乎外國富人在英國所需繳交的稅賦制度改革法案。現在預計此新稅法將於20174 月才會正式生效。越晚施行,對於市場的動盪就越大,市場的不確定心理也無法平息。

即便昂貴資產市場交投熱絡,奢侈品的銷售市場可能也因市場動盪而顯著縮小。 WealthInsight認為,這就是產業蕭條的徵兆。2008年金融海嘯的時候也是如此。藝術品、酒品、寶石交易市場都明顯萎縮。

WealthInsight 認為黃金價格雖然已經上揚,然而避險意識升溫,所以如果市場繼續處於動盪階段,黃金價格將會繼續上揚。

另一方面,貶值許多的英鎊或許將成為英國高資產交易熱絡的功臣,其中包括ChelseaMayfairKnightsbridge等地區的房地產交易狀況也都將因此加快。過去英國以外的有錢人其實一直處於觀望階段,這一個月以來,英鎊兌美元貶值幅度已超過 11% ,讓外國投資人的購買力大增,也讓英國房地產市場又有了活化的機會。

英國政府已預計放寬金融法規,加上英鎊貶值使得James Dyson等出口商的商品變得更具出口競爭力。另外,英國資產超過3000 萬美元的人數也不斷增加,這都是英國當地金融市場微妙的變化之一。

WealthInsight 認為倫敦的高教育水準與生活品質都會持續吸引世界各地高淨資產人士進駐。此外,英國的司法制度也不斷幫助各國高淨資產人士管理他們的財富。這都是英國因應未來世界潮流的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