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富豪企業家杰恩(Naveen Jain)於83日收到政府批准他可以發射無人探測器登月的許可,他的私人企業將成為第一個可在月球進行開採稀有金屬與礦物的公司。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批准億萬富豪杰恩所創辦的月球快遞(Moon Express)公司,可在2017年發射無人探測器登月,探索月球上可能存在的稀有金屬鉑,以及其它可供地球使用的稀土、礦物或氣體。

月球快遞位於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該公司收到具歷史意義的許可後,成了第一個獲美國政府准許進入月球探索的私人公司。

月球快遞的執行長理查茲(Bob Richards)說,發射登月探測器的計劃預算是1,000萬美元,是公司探索月球的計劃之一。公司希望可以開採月球上的鉑、稀土、岩石和氣體來營利。

理查茲坦承,公司還未完成登月探測器的建造,但預計會在下個月公布探測器的設計樣貌。理查茲形容,月球快遞公司的登月探測器大小像一台洗衣機,將使用氧化氫做燃料。

月球上的資源豐富,就像是一座大寶庫。月球除了含有大量的鐵礦石、稀有礦物、貴重金屬和水外,還有碳、氮、氫和-3等氣體。

科學家認為,月球表面的風化層(表皮土)含有大量的-3-3的原子核是由二顆質子和一顆中子所組成,是穩定的氦同位素。使用氦-3做原料的熱核反應爐不會產生中子,因為氦-3與氘進行熱核反應時,只會產生沒有放射性的質子,所以不會產生輻射危害地球。

但是地球上的氦-3儲量稀少,無法作為生產大量能源的原料。而專家們根據過往月球探測的結果,估計月球上的氦-3含量約為100萬噸以上,所以對月球進行稀有原料的開採計劃,可能非常有利可圖。

這也是為什麼除了美國之外,俄羅斯及中共也曾發射探測器上月球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