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遊不是夢!英國太空客運業者維珍銀河公司終於收到自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許可證,將繼續其亞軌道太空飛機「團結號」的測試,未來有望提供太空載人的客運服務。該公司指出,這個許可證將是其拓展業務的里程碑,只要所有機具及人員的綜合能力測試達標,即可展開商業營運。

維珍銀河公司是英國維珍集團(Virgin Group)控股的一家太空公司,其業務為開發商業太空船,並提供旅客亞軌道太空飛行服務,或是協助發射衛星等科學任務。自2014年,該公司就已經開始類似的實驗,但因為曾經意外造成人員傷亡而中止。

根據《太空商業》報導,從729日開始,維珍銀河公司將在美國加州的莫哈韋太空港進行兩年的測試,太空船將會從一台運載飛機「白色騎士」發射,並進行亞軌道飛行。亞軌道飛行是指太空船進入太空,但沒有到達一定的速度,因此並未完成完整的繞軌道飛行,目前進行亞軌道飛行的航空器主要是應用在彈道飛彈與太空旅遊。

據《太空新聞》報導,維珍銀河公司表示,它已經開始進行旗下太空飛機「團結號」(VSS Unity)的地面試驗,目前在機庫外測試及評估導航和通信遙測系統。

「vss unity & white knight」的圖片搜尋結果

維珍銀河副總裁麥克表示,此次能收到運營商牌照對公司而言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雖然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但他們的團隊已準備好迎接挑戰。目前得到許可證對公司營運的幫助是,在全面的商業運營開始前,能進行所有的實驗測試。

目前進行的基本測試是讓運載飛機「白色騎士號」將太空飛機「團結號」抬升到足夠的高度,但還不會點燃太空飛機的引擎或是滑翔飛行,目前該公司尚未公布開始試飛的正式期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