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納州庫佛城(Culver1所私立預備中學,高齡99歲的學校秘書本週稍早慶祝在同一個工作崗位任職長達80週年。

99歲的戴維斯(Elisabeth Davis)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Good Morning America」晨間新聞專訪時回憶說,當年高中畢業之後,因為沒有錢可以上大學,在親戚介紹下到庫佛學院(Culver Academies)上班,1936年開始就擔任相同的職務到現在。庫佛學院是一所私立的預備學校(prep school),招收9年級到12年級學生。

印第安納州庫佛城(Culver)1所私立預備中學,高齡99歲的學校秘書本週稍早慶...

戴維斯目前獨居,如今已經沒有自行開車,每天搭乘同事的便車到學校上下班,在她專屬的小型辦公室裡工作,負責管理全校教職員工的檔案資料。除了動手抄寫資料,她使用的是傳統打字機,而不是電腦。

她說,每天到學校來上班,讓她感覺很開心,因為自從丈夫2004年過世之後,家裡就只剩她一人,「白天我到這邊,可以跟大家在一起,而且大家都說我把事情做得很棒。」

對於她的工作內容,戴維斯表示,不管什麼資料,一定都要留一份紙本存檔,以備不時之需。她說,「我學到的是,永遠要有紙本存檔做為備份,因為原檔可能會弄丟。」

她也說,從沒想過自己會在學校服務這麼久,學校為了她也做了許多改變,例如讓她繼續使用打字機,不必改用電腦。每當戴維斯的打字機故障時,校方會為她特別訂購維修零件,好讓她得以繼續順利工作。

她說,短期之內並沒有退休的打算,而且會繼續認真工作,「現在只要能夠有著一天天的日子,讓我去做我想做的事,都是我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