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一直在等待乏味的證據,證明科技行業是美國最健康的行業之一,下面就是你想要的證據。據彭博社的數據顯示,世界市值最高的五家公司全部都來自科技行業,這在歷史上尚屬首次。這些公司入榜並不出人意料——其中有蘋果、谷歌、微軟等,但此事的里程碑意義,必將鼓舞投資者和求職者。

蘋果以5,710億美元的市值高居榜首,之後依次是Alphabet(谷歌)和微軟,市值分別為5,400億美元和4,410億美元。亞馬遜(Amazon)以3,640億美元的市值緊隨其後,第五位為Facebook,市值為3,570億美元。

「全球市值最高的五家公司」的圖片搜尋結果

今年榜單的大新聞來自亞馬遜和Facebook。這兩家公司將石油行業巨頭埃克森美孚擠出了前五名的行列。埃克森美孚自1980年以來,甚至在2000年代初互聯網泡沫時期,也一直雄踞該榜單的前五名。換言之:這是前所未有的情況。

求職者應該注意了。市值可以看做是潛在企業健康狀況的晴雨表。如果聽到像蘋果和谷歌這樣的科技業巨頭正在大規模招聘(他們確實正在這樣做),很少有人會感到意外,不過這則消息還是證明了整個科技行業無與倫比的優勢。

以任天堂(Nintendo)為例。《Pokémon Go》的大成功使公司市值成長,相當於424億美元——而這一成功的標誌是任天堂的發行商The Pokémon Company招募職位的增加。CEB TalentNeuron提供的Monster數據顯示,過去一個季度,蘋果和亞馬遜的提供的的職位也呈現增長趨勢,其中後者新增超過450個職位。

此外,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司公佈季度收入,過去幾陸續公佈的科技公司收入,也可以明顯看出科技行業的實力。事實上,科技行業的業績如此亮眼,以至於《華爾街日報》稱科技行業是全球經濟困境中,為數不多的亮點之一,是收益上漲幅度最高的行業。在打破銷售額預期方面,僅有醫療保健行業高於科技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