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網安全技術高峰論壇上,卡巴斯基公司(Kaspersky )CEO尤金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發表主題演講。他接受記者訪時表示,卡巴斯基公司作為互聯網資訊安全企業,將技術、人才以及全球國家間的對話三件為重要的事情,並將持續致力於這三項工作。

卡巴斯基公司是當今全球長速度最快的IT安全公司之一,其運營覆蓋全球200多個國家及地區。尤金·卡巴斯基在技術、科學以及商業領域也獲得多個國際獎項,被「SYSCON」傳媒評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安全高管」。

「Eugene Kaspersky」的圖片搜尋結果

「越多次接觸互聯網,隱私可能相對較少。」在 訪進行到最後,尤金向記者展示了自己隨身使用的非智 慧型 手機。

在尤金看來,第一件重要的事情是「技術」。他表示,生活中很多事物都可能與物聯網相關,比如智 慧型 汽車、火車、地鐵,甚至電廠、電站等,任何地方都可能被攻擊 。「過去物聯網設備或基礎設施可能兩三年遇到一次危險攻擊,今年我們就碰到了三次。」

「智慧型汽車最重要的是引擎?實際是電腦。電腦一旦被攻擊,整個車子就會面臨危險。」尤金認為,當把人們把USB插進汽車時,汽車可能正在受到威脅。所以,現在的互聯網安全、資訊安全不止涉及電腦、手機,還有與任何物聯網相關的設備。

「現在資訊安全領域人才非常缺乏。」談及第二件重要的事情——人才問題,尤金坦言,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有足夠的資訊安全人才,都要花很長時間讓「IT人員」變成「資訊安全專家」。

尤金認為,第三件重要的事是全球國家之間的對話與溝通。「互聯網沒有邊界,問題、危害也可以跨越國界,所以國家之間合作是必須的。」尤金還介紹,卡巴斯基公司與國際刑警組織合作,盡力與各個國家溝通、對談,目前公司在全球100多個國家有了200多個辦事處。

在網安全高峰技術論壇上,尤金演講主題圍繞着「網安全的黑暗時代」展開。他坦言,如今網絡安全威脅更加復雜,全球60%的網民受到網絡安全威脅直接攻擊,這個數據還在不斷增加;另外,全球經濟網犯罪每年損失4000- 5000億美元,很多國家GDP都沒有這麼多。

尤金認為,未來的攻擊可能越來越多,尤其在基礎設施領域。不過,安全人才已經意識到這一問題,新技術創新將更能保障網 安全,會把人們「從黑暗中拯救出來」,形勢變得越來越好。「但這些需要時間,現在做的努力,或許五六年後才會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