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 報導,Alphabet Inc. 執行長 Sundar Pichai近日在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時表示,員工未來的工作方式將更具有彈性。他說,Google 正在研究混合型模式,包括重新安排辦公室並找出更多的長期遠端工作選項。

根據本週公布的調查結果,高達 62% Google 員工希望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回到辦公室上班,但不是每一天。調查顯示,僅有 10% Google 員工希望未來能夠繼續在家工作、低於 5 月份調查的 20%15% 表示他們只願意在特定活動日回到辦公室。

根據 Google 官方 Twitter 帳號《Google生活(Life at Google)》發布的調查結果,2020 7 月僅有 8% Google 員工希望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過後能夠每天進公司上班,低於 5 月的 10%

印度通訊社 PTI 報導,微軟(Microsoft)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印度經濟時報所主辦的網路商業峰會上表示,在家工作文化運作效果很好,即使在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結束後,許多公司仍將繼續使用這套制度。蓋茲說,許多企業的員工未來可能花遠低於 50% 的時間待在辦公室。

Fortune.com 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Tim Cook在大西洋節受訪時表示,員工的遠距工作能力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有些新的工作習慣在大流行過後將會保留下來。庫克表示,他不相信蘋果會重拾過去的運作方式,因為有些事情實際上可以透過遠端方式達到非常好的效果。

華爾街日報報導,網飛(Netflix)創辦人暨共同執行長里德海斯汀(Reed Hastings)在受訪時指出,「在家上班」讓辯論想法變得更加困難,遠距工作沒有任何好處。他說,許多企業可能會在 COVID-19 危機過後選擇讓員工每週一天在家上班。

Pichai 7 月宣布,Alphabet Inc. 大約 20 萬名全職與約聘員工幾乎都能在家上班至 2021 7 月為止。

美國勞工部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0 8 月美國受雇人數當中,24.3% 受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影響而遠距工作。上述數據指的是,過去 4 週的某個時間點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而在家工作以賺取工資的受僱人員。

《每日快報》報導,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 Michael Gove表示,英國政府已修改建議,呼籲民眾盡可能在家工作。

《史丹佛大學新聞》6 月報導,史丹佛大學經濟學教授 Nicholas Bloom 在受訪時表示,「在家工作經濟(working-from-home economy)」的興起將導致市中心成長停滯。

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總裁 Eric Rosengren指出,隨著更多白領階級待在家裡工作,市中心地區經濟活動呈現大幅萎縮,進而導致相關支援行業的員工嚴重受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