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宮也需要拉皮!英國財政部宣佈,英女王居住的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由於太過老舊,將於2017年開始進行為期10年的修繕工程,預估將耗資3.7億英鎊(約合新台幣146億元),也在英國朝野與民間引發爭議。

「Buckingham Palace」的圖片搜尋結果

財政部聲明,白金漢宮裡的許多管線及設備都已使用數十年之久,年久失修的電纜、水管、線路和鍋爐等都將被更換,並在屋頂加裝太陽能面板。據英國媒體報導,修繕工程將更換160公里長的電線、48公里長的水管、6500個插座、5000件照明燈具、2500個暖氣設備以及500個衛浴設備。

修繕計劃預計將於20174月開始動工,期間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將繼續在白金漢宮居住。女王還擁有數個行宮如知名的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但英國政府表示,溫莎城堡曾於1992年遭遇大火,後續修繕花了5年時間,若白金漢宮遭遇同等火災恐將損失超過2.5億英鎊(約合台幣99億元),因此政府才動念整修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始建於1705年,從1837年起成為英國君王的寢宮。目前既是英國女王辦公處及倫敦居所,也是王室行政總部所在。白金漢宮是世上少數仍在使用的皇宮之一,女王每年在宮內接見多達5萬名的賓客。

但這筆龐大支出也在英國國內引起不小爭議,工黨議員古德曼(Helen Goodman)批評修繕計劃的「時機不對」,她說:「政府不肯承諾繼續蓋社會住宅,卻大剌剌撥款給白金漢宮。」

「這真是件醜聞,」主張廢除王室的反君主制遊說團體「共和國」(Republic)主席史密斯(Graham Smith)更說道,「我們應該質疑,女王為何沒有好好管理王室資產和皇家基金,放任白金漢宮破敗至此。」史密斯批評:「每個國民都因為財政預算被砍在受苦,王室卻不斷從納稅人手裡拿走更多的錢。」

但財政部表示,英國每年透過文史遺跡吸引全球遊客觀光,因此必須為後代子孫保護好重要的歷史建物,確保這座宮殿可以延續其數百年的傳統。這項修繕計劃還需得到國會批准才能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