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連串的國際事件讓財經學者與分析師跌破眼鏡,全球金融市場也隨之震盪起伏。以下就來回顧美國巴隆周刊(Barron's)整理出的九大意外事件。

「Barron's」的圖片搜尋結果

1.原油價格在211日跌到每桶26.21美元,是12年來最低。

2.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在211日跌抵15,660點,是今年來最低價位。

3.金價第1季大漲16.4%,是1986年第3季以來漲勢最猛的一季。

4.蘋果公司426日公布會計年度第2季財報,出現13年來首次季營收下滑。

5.英國623日公投結果顯示,民意決定脫離歐盟,震驚全球股市。

6.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78日跌到1.366%的空前最低水準,許多分析師認為債券多頭市場氣數已盡。

7.川普贏得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擊敗16位黨內競爭對手而 出線。

8.川普在118日總統大選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當選下任美國總統。

9.川普勝選後,美股非但不跌,反而持續大漲,把道瓊指數 推向空前最高水準,已有分析師喊出年底前道瓊20000點在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