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每天都覺得很累,即便早上剛睡醒,還是覺得疲憊不堪,或許也有人是明明睡滿了8小時,卻常常沒有精神。根據《livedoor news》報導,營養師指出,你吃的食物可能是造成身體疲倦的元兇,並整理出了8大壞飲食習慣。

「營養早餐」的圖片搜尋結果

8 大造成身體疲倦的飲食習慣》

1 、限制糖的攝取量→ 帶來倦怠感

2 、每天吃一樣的東西→ 營養不足

3 、不吃早餐→ 生理時鐘混亂

4 、吃太多澱粉→ 導致消除疲勞物質的缺乏

5 、吃太快→ 導致大腦能量不足

6 、空腹時吃甜食→ 大腦壓力增加

7 、空腹時間太長→ 造成疲倦感的累積

8 、吃太鹹→ 血壓上升導致疲倦

日本管理營養士森由香子指出,慢性營養不足以及不規律的飲食時間,會降低大腦與身體運作的效率,造成容易感到疲倦感。她說,現在有不少人為了減肥而限制糖的攝取量,但「斷糖減肥法」可能會導致大腦缺乏能量,讓人容易感到昏昏欲睡。

森由香子指出,如果想要讓體力與活力快速復原,最好的方法還是均衡攝取各類食物,並且按時吃三餐。她說,生理時鐘與內臟活動有很大的關係,按時吃三餐,讓生理時鐘維持正常的運作;而如果飲食時間不固定,可能會導致自律神經的失調。

森由香子也說,早上攝取肉、魚、雞蛋等蛋白質,有助於白天時製作體內的血清素,血清素能夠幫助身體鎮靜、放鬆,可以提升睡眠品質。她說,「千萬不要忽略『疲累』這個訊號,因為這可能是疾病的前兆,如果因為還年輕而放著不管,到了45歲後恐怕會患上各種生活習慣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