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公布其未來5年可望改變生活的5大智慧科技年度預測,認為未來的教室、商店、醫療、隱私權保護與城市都會變得更具智慧。報告指出,未來生活將由新的認知系統驅動,在此系統中「機器將以更自然、更個人化的方式學習、推論並與我們互動」,有鑑於此,認識學生的智慧教室、利用DNA客製化的醫療已指日可待。

IBM認為,當軟體進化到以類似人腦的方式「思考」的同時,電腦的運算能力與儲存於雲端的大量資訊將使機器得以在教室、地方商店、看診室、市街與其他地方提供創意動力。未來這些電腦透過與數據、裝置以及人的互動,將變得越來越聰明與客製化,進而幫助我們處理難題,並給予正確建議。

1. 未來教室:IBM5大預測中,「未來教室」將裝置有追蹤並分析每位學生課程進展,以及協助老師鎖定學習技術的系統。IBM創意部門副首長梅爾森說︰「基本上,教室知道你。」

2. 虛實一體商店:在另一預測中,IBM認為大大小小的零售商家以「類似華生」的科技與擴增實境,將線上與真實世界的店面融為一體。IBM開發的超級電腦華生在益智節目中擊敗人類而震撼全球。

3. DNA客製化醫療:梅爾森指出,醫生也可利用病患的DNA,為患者量身打造最適當的醫療方式。他說︰「知道你的遺傳組成讓你可從龐大的醫療選擇中,判定出最好的療程。」

4. 數位警衛:連接網路雲端的聰明裝置也可充當「數位警衛」,透過辨認出異常的網路行為而保護人們免遭駭客入侵。

5. 智慧型城市:最後一大預測是城市將把社會網絡、智慧手機、感應器與了解如何更佳管理服務以及建造市民關係的裝置交織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