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航太總署(NASA)公布研究顯示,加州在201110月到201510月間遭遇乾旱,導致當地岩層水分大量流失。內華達山脈因減輕岩層水分重量,在4年間高度增加約2.5公分。隨後2年間加州降雪降雨量增加,補足岩層原先損失水分一半,含水岩層的重量又將內華達山脈拉低1.6公分。

研究負責人阿格斯(Donald Argus)說:「這表示固體地球遠比我們先前所知能蘊藏更多水分。」

「加州內華達山脈」的圖片搜尋結果

內華達山脈位於加州和內華達州交界,長達644公里。該項研究分析了加州、奧勒岡州、華盛頓州多達1300個全球定位觀測站數據。觀測站用於觀察地球斷層、火山活動,連0.3公分的山脈海拔變化都能夠偵測到。

岩層水分與平常人類取用水源不同。參與研究科學家費明利提(Jay Famiglietti)表示:「山地水文學中有項重要未知,那就是有多少融雪滲透進岩層,流入山脈核心部分。這是我們這次研究中探討的主題。」

研究人員還需要考量諸多變因,包括地殼變動,以及遍布中央谷地的地下水抽水站,都會影響山脈研究測量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