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項訓練與發展雜誌(T+D)的研究指出,讓員工休該休的假,員工的工作表現會變好。

「on vac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旅遊網站智遊天下網(Expedia)問卷調查了人力資源部門主管,結果有74%的受訪者表示,開始多休應有年假的員工,他們對工作的滿意度會提高。此外,他們的生產力會隨之增加(72%的受訪者同意),同時,他們的工作表現也會變好(69%)。

高達94%的受訪者認為,休假對員工的工作表現很有影響。另外也有高達92%的人認為,休假有益於員工的工作士氣與身心健康。

這項研究所囊括的10個國家中,法國工作者的年假最多,一個人一年平均有30天;相反地,南韓最少,只有7天。

10國當中,只有法國工作者會把所有年假休完;其他九個國家都沒有。年假天數剩餘最多的是日本,日本工作者一個人平均有18天的年假,卻只休了7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