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表示,該公司將提供媒體集團人工智慧(AI)工具,移除網站上煽動性評論。

「cyberbully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法新社報導,谷歌這項程式工具名為「觀點」(Perspective),目的在協助編輯過濾網路辱罵性「找罵挨的」言論,以緩和討論。谷歌說,這種言論會阻礙網路上的理性討論。

谷歌科技孵化器Jigsaw總裁柯恩(Jared Cohen)說,「美國72%網路使用者曾親眼見過網路騷擾,而有近5成曾親身經歷過。」

柯恩在部落格發表標題為「當機器學會咒罵」的貼文中提到,「近1/3的人害怕報復而自我審查網路貼文」。

Perspective是一種應用程式界面(API),利用機器學習其他使用者看待評論的方式,給予評級。

這套系統目前在「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衛報」(The Guardian)、「紐約時報」(he NewYork Times)和維基百科(Wikipedia)等媒體測試,未來將免費提供給媒體機構,也包括社群網站。不少新聞機構由於缺乏足夠人力監看惡意言論而關閉評論功能。

柯恩說:「我們希望能有助於改善線上對話。」

谷歌去年9月起就和紐約時報測試這項人工智慧工具,希望能找到一種方式,維持讀者評論欄的「禮節和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