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科學家近日提出,神祕的快速射電暴(FRB)天文現象可能是存在外星文明的證據。

「快速射電暴(FRB)」的圖片搜尋結果

哈佛大學的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學中心(CfA)的天文學家說:「具體來說,這些無線電爆發,可能是來自遙遠星系中行星般大小的星際信息探測發射器。」

理論物理學家認為,目前人類的科學理論無法識別快速射電暴的天然來源,因此「值得考慮和檢查它是否來源於人工產物」。

帕克斯射電望遠鏡接收到「快速射電暴」的模式圖。

快速射電暴是天文學中最神祕的現象之一,多年來一直吸引著科學家去探索。快速射電暴的能量極強,一毫秒內發出相當於太陽一萬年內放出的能量;其持續幾毫秒,之後幾乎完全消失;目前無法定位其具體的來源位置。

 

2007年科學家首次發現這種現象以來,記錄了約20個快速射電暴。人們猜測,它們是因黑洞吞噬星體、超新星爆炸而產生。

艾維羅伯(Avi Loeb)教授與同事馬納斯維林南(Manasvi Lingam)提出一個理論,認為快速射電暴反映外星物種使用巨大能量系統來進行宇宙旅行。這種聽起來令人驚訝的理論設想,強大的太陽能無線電發射機可以使用光子來驅動艦船跨越星系飛行。

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學中心發布息說,這兩位科學家經過計算得出,照射地球的太陽光量如果增倍,將有足夠的能量為宇宙飛船設備供應能量。林南說:「能量足以推動載客飛船進行跨星球甚至星際的旅行。」

這兩位哈佛科學家表示,雖然根據物理定律,光子驅動飛船進行星際之旅完全可以實現,但是這樣的太空技術遠遠超出目前人類的科學水平。

該研究發表於《天體物理學雜誌》(Astrophys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