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英國脫歐不是史上第一次!《自然通訊》期刊日公佈一項研究,找到大不列顛群島在數十萬年前脫離歐洲大陸的地質證據,證實了科學界一直以來對於地質上英國如何脫歐的假設。該研究團隊表示,將進一步研究,為英國到底何時脫歐找出精確的時間。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倫敦帝國學院的研究團隊在經過調查研究之後發現,大不列顛群島本來是歐洲大陸的一部份。在一連串巧合下,於數十萬年前分離,若非有這些巧合,現在的英國很可能就跟丹麥一樣,仍跟歐洲黏在一起。

Artist's illustration of ancient ice age land bridge connecting Britain with France

雖然現在英法最短距離的多佛海峽已位於海平面以下,但45萬年前是露出海面的多佛陸橋,擋住了歐洲大陸冰河。該項研究的作者之一倫敦帝國學院的古普塔教授表示,這座陸橋的斷裂無疑是英國史上最重要的一件事。「沒有這個戲劇性的事件,英國現在還會是歐洲的一部份。這就是沒人投票的脫歐1.0。」

根據英國《BBC》的報導,研究團隊相信,在45萬年前,多佛陸橋以北的冰開始融解,造成海平面上升,海水溢流造成許多瀑布。而這些瀑布持續沖刷陸橋的根基,使其逐漸被掏空。

15萬年前,一場毀滅性的洪水摧毀了本來就搖搖欲墜的多佛陸橋。另一位作者柯莉爾表示,這場洪水,再伴隨著英國東南部不時會發生的地震,可能就是摧毀陸橋的可能原因。海底證據顯示,陸橋的崩解觸發了一場超大洪水,徹底地將陸橋沖刷得一乾二淨,進而形成了現在大家所熟知的多佛海峽。

現在的英國正在準備脫歐,但看來他們已經晚了數十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