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塞爾福里奇百貨公司(Selfridges)現在開起工作坊,教民眾削馬鈴薯皮,藉由手藝活與自己溝通,重新找回心中寧靜。

對許多人來說,削馬鈴薯皮是每日瑣事;但對參加工作坊的人來說,顯然更像是種宗教體驗。

「削馬鈴薯皮」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位民眾手拿削皮刀削下馬鈴薯皮時表示:「我一生從沒削過馬鈴薯皮。我來自義大利家庭,所以可能不太令人驚訝。但我現在終於做到了,而且我很喜歡。我覺得削皮就像在冥想。」

另一位26歲從事社交媒體工作的民眾手腳俐落地削皮,一邊說:「我完全沒注意到時間,我沉浸在過程中,也忘記看電郵信箱,因為我根本無法看信箱。」

衛報報導,馬鈴薯削皮工作坊是新計畫的一部分,該計畫旨在幫助壓力過大的消費者找回平靜,並與自己「重新連結」。一切活動都在「概念農舍」進行,民眾得搖牛鈴獲得同意後,把鞋脫掉,並將手機置於一旁。

削皮工作坊由飲食人類學家以及主持人蘇姬韋伯和比伊法萊爾共同策劃。參與者可選用老式削皮刀或傳統金屬削皮器。有三種馬鈴薯可以選來練習。

主持人韋伯說:「有些人顯然不習慣用刀,所以我們示範如何安全用刀。我們也示範怎麼小心削皮,又不會浪費太多馬鈴薯。關鍵在於仔細看著手上的工作,一旦拿竅了,速度就會跟著加快。」

一名民眾開心表示,之前會和哥哥比賽看誰可以削完一整顆馬鈴薯,而且不讓皮斷掉,「削馬鈴薯讓我想到開心的家庭時光」。

塞爾福里奇百貨公司表示,全球有數百萬人流離失所、無家可歸以及房價飆漲等問題,削馬鈴薯讓民眾探究家和家對人的意義。民眾可從簡單的活動和儀式中找到安慰與滿足,所以正計畫其他團體活動,包括手工研磨香料、綁藥草,還有不用茶包改用茶葉泡茶。當然,工作坊也展售家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