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游泳季節即將展開前,爆出痢疾(Diarrhea)肆虐,引起大眾關注。據統計,痢疾的首要元兇隱孢子蟲病(Cryptosporidiosis)爆發的次數,在2014年至2016年期間,出現了翻倍增長,而感染該傳染病的人數,亦明顯增加。

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統計,由寄生蟲隱孢子蟲(Cryptosporidium)所引起的隱孢子蟲病,近年來在美國每年平均感染了8000人。這意味著每10萬名美國人裡,就有四名隱孢子蟲病的患者。此一比率遠比1990年代初期來得高。

「swimming pool」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分析,近年來所謂的隱孢子蟲病患者的人數增長,既有可能是源於更精確的統計,也有可能是因為該傳染病在過去這段期間,確實變得更猖獗。

「時代雜誌」(Time)透露,隱孢子蟲病會通過游泳池裡的糞便傳染給他人,一個人感染隱孢子蟲病的常見途徑有接觸到含有隱孢子蟲的游泳池,和喝入含有該寄生蟲的水。患者在感染後通常會出現腹瀉、胃痙攣、脫水、作嘔或嘔吐的症狀。

令人尤為擔心的是,游泳池裡的水就算有做符合常規的氯化,也不見得能殺死頑強的隱孢子蟲。「今日美國報」透露,隱孢子蟲在氯化的水裡往往能存活長達十天之久。

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指出,需要用大量的氯才能除掉隱孢子蟲。該中心衛生游泳計畫的負責人蜜雪兒萊福薩(Michele Hlavsa)表示,殺死隱孢子蟲需要的氯含量,會多到足以對游泳者的身體造成危害。因此游泳池在處理隱孢子蟲病的傳播時,得事先將游泳池關閉,不讓任何人下游泳池。

專家們建議,那些平日想要預防或防止傳染病的人,應該要採取以下這些舉措:

患有痢疾時或病愈後的兩周內,絕不去游泳池游泳。

在下游泳池前用肥皂沖澡,避免喝下游泳池裡的水。

讓小孩在游泳時能頻繁的去洗手間方便;因為就算只是尿液,也會降低游泳池裡的氯含量,讓寄生蟲更能在水裡存活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