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狗醫師」觀念近年逐漸普遍,人們開始了解,動物也能成為治療人類的好夥伴,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Virginia Tech)近日頒布榮譽博士學位給在該校服務多年的拉布拉多犬「穆思」,以表達對牠的感謝。

拉布拉多犬「穆思」曾協助進行7500次治療。(擷取自維吉尼亞理工大學官網)

現年8歲的拉布拉多犬「穆思」(Moose)是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聘僱的4隻「治療犬」之一,長期協助校方照料教職員及學生的心理健康,該校獸醫系515日舉行授銜儀式,授予穆思獸醫系榮譽博士學位。

報導指出,穆思對該校而言,不僅僅是出席各式活動的動物親善大使,而是真正帶給師生心靈撫慰的治療師,根據穆思的好夥伴,諮詢師戴維斯(Trent Davis)的官方紀錄,牠已幫助了成千上萬的學生,協助進行至少7500次諮商,並曾獲得2019年維吉尼亞獸醫醫學協會的動物英雄獎,是該校4隻治療犬中唯一獲此殊榮的。

戴維斯表示,穆思今年2月被發現尿中帶血,經診斷發現罹患前列腺癌,牠隨後接受了放射線治療,目前仍處於療程中,戴維斯說,穆思不受病魔影響,仍保持著一貫的樂觀態度,為周圍每個尋求協助的人帶來幸福與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