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國際農業發展基金最新報告指出,過去10年,全球移民向發展中國家匯款激增逾50%,前3大匯出國為美國、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而中國、印度、菲律賓是前3大接收國。

國際農業發展基金(IFAD)研究20072016年間全球移民及匯款流動趨勢,完成「寄錢回家」報告。在聯合國「匯款、投資和發展全球論壇」中提出並進行分析與討論。

報告提及,這些匯款被發展中國家家人用於食品、保健、教育、改善居住及衛生等方面,協助發展中國家落實全球永續發展目標。

其中,全球匯款激增主因是亞洲地區成長87%,前10大匯款輸出國占了全球流量近半,依次以美國、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最多;而有23個國家收到全球匯款的80%,其中以中國最多,再來是印度及菲律賓,前3大皆在亞洲。

調查發現,全球逾2億移民支撐約8億家庭成員,估計到2017年,全世界約有1/7人口,接收總額達4500億美元匯款。移民流動及匯款對全球經濟與政治具有高度影響力。

惟國際農業發展基金也指出,全球每年高額匯款流量,估計交易手續費用超過300億美元,愈是貧窮及落後偏遠農村地區收費特別高,建議降低成本,以利移民及其家人更有效利用資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