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過高是動脈增厚、心臟疾病與中風致命原因。中央社報導,美國近半世紀以來都將蛋類等高膽固醇食物列入飲食禁忌,不過,2015年新的飲食準則建議認為,高膽固醇食物是無害的,才是真正的健康殺手。這項建議得到了心臟醫學專家的認可。

美國農業部一項重要的報告中寫道,過去警告民眾遠離蛋及其他高膽固醇食物如奶油、貝類、培根和肝臟等的科學建議,可能是有瑕疵的。

美國飲食準則諮詢委員會(Dietary Guidelines Advisory Committee)向美國衛福部及農業部送出最新的飲食準則建議案,也清楚表明,根據近年研究,沒有證據證明吃蛋黃、蝦等高膽固醇食物會提高血液中的膽固醇。

有許多研究證明,人體所需的膽固醇大部分是由肝臟合成,富含膽固醇的食物,與人體內血清膽固醇濃度沒有必然的關係。營養學家表示,膽固醇是人體所必需的養分,限制膽固醇飲食並沒有使美國人維持體重,肥胖人口反而越來越多。

專家認為,造成美國人肥胖的原因在於攝取了過多的,如精緻糖類等碳水化合物會使血糖濃度快速提升,為了阻止血糖濃度,身體就會分泌胰島素,把碳水化合物變成脂肪儲存起來,使人變胖。而這關鍵因素就是胰島素。

美國飲食準則諮詢委員會建議,飲食仍然要以蔬菜、水果與五穀雜糧為主食,並要減少糖分的攝取。心臟醫學專家尼森(Steven Nissen)認為,「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