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Amazon)正在測試一種可穿戴式裝置,會在倉儲物流中心工作人員違反社交距離規範時發出聲光警示。據備忘錄指出,這是夾帶 LED 燈與音訊系統的透明塑膠袖套。當工作人員距離太近,這款可穿戴裝置會發出響亮的嗶嗶聲並閃光。據某私人線上倉庫工人團體指出,亞馬遜位在華盛頓州肯特市(Kent)的工廠將從617日開始部署。

亞馬遜正與日間倉庫工人一起測試這款裝置。員工可從遍布工廠的工作站領取裝置,並收到如何使用的相關說明。工作人員被要求在輪班結束時歸還裝置,透過掃描工廠張貼傳單的二維條碼分享回饋意見。不過亞馬遜並沒有硬性要求工人非要使用此裝置,所以如果有工人不想用,可以不參與試用。

備忘錄並指出,亞馬遜希望這項技術幫助員工和團隊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時能「更安全地工作」。某發言人證實,最近在倉庫之一開始這款裝置的小規模先導測試。發言人補充,將利用測試團隊的回饋意見為「繼續疊代開發」的參考依據。

「我們很高興能與你一起測試這項技術,並獲得你寶貴的回饋,以了解它是否能有效保障你的安全。」備忘錄指出:「此外,一旦我們收到有關 COVID-19 的確診通知,透過有密切接觸同事裝置的資料,便能用來追蹤相關接觸者。」

亞馬遜另推「保持距離助理」系統,並在交通繁忙區劃設保持安全距離的地面標記

亞馬遜也同時試驗其他安全措施,以強制執行倉庫社交距離規定。亞馬遜宣布,將在美國各地工廠推出「保持距離助理」(Distance Assistants)系統,包括會與螢幕與本地端運算裝置相連接的攝影機,當使用者經過,系統會提醒使用者要保持適當距離。

此外,亞馬遜也在交通繁忙地區劃設地面標記,以為人們如何保持安全距離的依循指標。倉庫也增加新工作任務,亦即由特定員工負責監控工作人員是否遵守社交距離規定。亞馬遜還依賴自家「頂尖機器學習技術人員」檢查哪些區域可透過查看攝影機改善工廠內社交距離的施行成效。

近期亞馬遜對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反應遭倉庫工人、政客與州檢察長批評,認為亞馬遜提供個人防護裝備、體溫檢測和其他保障員工安全工具方面的相關行動太遲緩。公司及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反駁這些指控,辯稱亞馬遜已「竭盡全力」保護工人免受新冠病毒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