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總統和北韓強人金正恩放話互嗆,使很多美國人大為緊張,全球股市也應聲重挫。但是至少經營防空洞和末日求生設施的業者,生意興隆。

南加州一家名為Atlas求生防空洞」的新公司,製造掩體款式的防空洞,售價從1萬元到165000元。該公司說,不但生意在過去一個月飆升300%,單在過去三天就賣出30多個防空洞,多於一年賣出的數量。

公司總裁霍伯(Ron Hubbard)表示,過去幾天情況瘋狂,顧客甚至排隊排到門外。該公司最近需在達拉斯建廠,以趕上大量需求,其中多數來自日本

邁阿密先鋒報報導,其實防空洞熱賣的情形早在去年大選後就出現。德州Rising S Bunkers的總經理林奇(Gary Lynch)說,川普今年上任後,1月防空洞銷售飆升700%,因為很多人擔心會上演「川普末日」或「川普風暴」。上個月,該公司銷售又加倍,其中80%來自日本。

「求生公寓計畫」(Survival Condo Project)老闆霍爾(Larry Hall),也是獲益於美國與北韓僵持不下的少數者。他在堪薩斯州薩利納斯附近,有兩個地下筒倉(underground silo),裝了九呎厚的防爆門,設有柴油發電機、室內游泳池和豪華公寓。基於「安全理由」,他堅不透露筒倉的精確地點。

「Survival Condo Project」的圖片搜尋結果

霍爾說,北韓緊張情勢引發詢問大增40%。通常每月約有300人詢問求生公寓,但在過去十天,他就收到200通詢問。霍爾在2008年收購他的第一個棄置筒倉,到2012年將其變成15層高、防核彈的公寓大樓。第一個筒倉的公寓單位只剩一個未賣出。

由於設施豪華,售價高達300萬元,求生公寓吸引富裕買主。霍爾說,這些人列在富比世美國富人榜,很多名人一眼就認得出來。但是這種加固房屋不是只在戰爭才有用,強烈風暴、地震、經濟崩潰都派得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