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悠久的日本特殊職業「忍者」,近年來紛紛開出了職缺並積極招募人才!根據《NHK》報導,隨著訪日外國觀光客數量逐年增加,日本各地面臨了一波嚴重的「忍者荒」,而其背景原因是,竟然有高達60%的外國人都相信,忍者確實依然存在,甚至不少人訪日旅遊目的,就是為了「拜訪忍者」!前年所成立的「日本忍者協會」,最近針對世界10個國家和地區,進行一份問卷調查,發現高達98.7%的外國民眾有聽過忍者,而其中60%的民眾居然相信,忍者還存在於現代日本,執行情報收集、刺殺等秘密任務。

許多外國人非常熱愛忍者,特地跑來日本觀看忍者特技表演。圖/擷自NHK

許多外國人非常熱愛忍者,甚至也有國外觀光客只為了「見忍者一面」特地跑來日本,到各地影城和忍者村觀看特技表演。如位於東京新宿的忍者表演設施,近年來吸引大批外國遊客遠道而來,人氣高到需要一個月前預訂,才能買到票;而北海道登別市的時代村的忍者秀,也在近10年來入場人數成長了4倍,一年可達30萬人次。

忍者的人氣那麼高,日本國內卻面臨著忍者人力缺乏的問題。由於外國觀光客受到電影、動漫的影響,普遍對忍者的特技持有很高的期待,但射出「手裡劍」等武打動作需要很高的技巧,其訓練過程非常辛苦,因此日本國內被認定為「及格」的忍者非常少數。

在北海道時代村裡,目前能夠上場表演的忍者只有8個人,不僅需要一人演2個角色,有時候還得兼差調控配樂和燈光。然而,該時代村也開設了訓練教室,但要成為能夠上台表演的忍者,至少需花半年以上的時間,不僅要學會使用10種以上的武器,還得熟悉忍者相關的文化,因此近5年來只有5名學生成功結業。

面對即將到來的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國內需要更多專業的忍者,為了滿足外國人對忍者的期待,日本各地紛紛開設了忍者養成班,也有大學開課相關課程,正在訓練大量的年輕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