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表示,美國有40%的癌症案例皆與肥胖脫不了關係,換句話說,不良的飲食習慣不僅是造成大肚腩的元兇,更可能提高癌症風險。

CDC主任Brenda Fitzgerald表示,全美大約有3分之2的成年人有過胖或過肥的困擾,也代表著這些人罹患癌症的風險較高。

據統計,55%的男性癌症患者和24%的女性患者罹癌原因與肥胖相關,特別是介於5074歲的中老年人;2014年美國有近63萬的患者其罹癌原因被診斷為與肥胖有關,同時2005年到2014年之間,罹患這些相關癌症的人數更飆升7%,但許多美國民眾卻不知其相關性。

國際癌症研究署(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 IARC)表示,目前已確定肥胖與以下幾種癌症有其關連性:腦膜瘤、多發性骨髓瘤、食管腺癌、甲狀腺癌、停經後乳腺癌、膽囊癌、胃癌、肝癌、胰臟癌、腎臟癌、卵巢癌,子宮癌、結腸直腸癌。

CDC建議醫療院所應加強宣導衛教資訊,提供民眾更新且正確的防癌觀念,讓民眾擺脫肥胖,以遠離癌症的威脅。而針對這方面的防治和治療,CDC目前已啟動至少四項的研究計畫。

CDC的腫瘤科權威Lisa C. Richardson表示,身為腫瘤科專家,民眾最常問我的就是如何遠離癌症,我總是回答,維持身體健康是防治慢性病的最佳方法。同時,我的職責所在也包含:提供民眾正確的健康資訊,讓他們不管是生活、工作、學習和休閒方面都能做出有益健康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