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旺季即將來到,如果你使用的是文章內提及的行李箱,可能要注意了!

美國航空指出,「過去幾個月,智慧型行李箱愈來愈普及,也可能會是假期季的熱門禮品。然而,智慧型行李箱使用鋰電池,放入飛機貨艙時也有風險。」

「bluesmart suitcase」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類行李箱通常有USB埠,讓使用者可以為手機等裝置充電。它們也可能付有GPS功能(行李遺失之時供使用者追蹤)、電子鎖和秤重計(避免行李超重)。有些甚至還附有馬達,讓行李箱有如小摩托車,或是可以自動跟隨使用者。

航空公司擔心,電池可能會引發貨艙起火,且不易偵測。多數禁令允許航空公司檢查行李箱的電池可否移除,以供乘客隨身帶入客艙。不過,許多市面上的智慧型行李箱無法移除電池。

美國航空率先公佈新政策;乘客必須移除鋰電池,才能托運智慧型行李箱。如果是隨身帶入客艙,就不必移除電池,只要關閉電池即可。

現在,達美航空和阿拉斯加航空也宣佈類似政策,預計將於115日生效。兩間航空公司都要求,隨身行李箱的電池也必須移除。此外,聯合大陸控股和西南航空,也都計畫在近期內公佈新政策。這5間航空公司總計佔美國空中交通流量超過80%

智慧型行李箱製造商Bluesmart表示,目前已銷售6.5萬只行李箱,最新的版本也已經銷售一空;問題在於,這款行李箱上的鋰電池無法移除。

Bluesmart在聲明中表示,「部分航空公司的近期規範變動,讓我們十分傷心;我們也覺得,這不但對旅行科技來說是種倒退,也是簡化和改善旅行方式的阻礙。」Bluesmart表示,目前正在與航空公司安排會議,以展示其行李箱的安全性,希望能讓自家行李箱不受此限制。

Bluesmart亦指出,其行李箱符合運輸部、聯邦航空總署(FAA)及聯邦通訊委員會的規範。運輸安全管理局表示,其行李箱並未列入禁止品清單;但達美航空亦指出,運輸安全管理局並未明確核可任何品牌的智慧型行李箱。

FAA原本就十分擔心鋰電池放入貨艙。雖然FAA允許筆電等物品托運,但也建議將它們放入隨身行李,並要求所有的備用鋰電池都必須放入隨身行李。

FAA發言人布朗(Laura Brown)表示,「航空公司的行動符合我們的指導方針,亦即不要將鋰電池放入貨艙。」智慧型行李箱的疑慮,最先是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提出,不過,此團體僅發佈指導方針,無法管控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